傳有牙醫診所

牙周病成因

牙周病的成因是由口腔內牙菌斑產生的細菌,破壞牙齒周圍的支持組織,牙菌斑堆積會造成牙齦發炎,當牙齦紅腫發炎時則容易造成刷牙出血、牙齦發膿,當牙齦炎發生不加以控制、改善時,會更進一步衍生為牙周病,當牙周病發生時,會破壞牙周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和牙槽骨,當牙周組織嚴重受創時會造成牙齦萎縮、牙根裸露、牙齒搖動與咀嚼無力的現象,而當您牙齦萎縮導致牙縫變大時,牙縫之間則容易卡住食物造成口臭。

 

基本的牙周病治療方式

清除牙結石

由牙醫師用超音波潔牙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結石清除掉,也就是「洗牙」,我們建議應每半年接受一次口腔檢查,若您發現刷牙時有流血的現象,則須預約安排門診,由專業牙醫師為您檢視口腔健康,及早發現問題以免後患。

牙根整平術

牙根整平術治療時病患須接受局部麻醉,牙醫師會把附著在牙根表面的牙菌斑以及病患受感染的牙根表面刮除,使牙根表面恢復乾淨的狀態,此治療主要為促使牙周組織癒合。

經過5~8週的竹北牙周基本治療,並搭配長期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牙周組織發炎的情形即可受到良好的控制與改善。

貼心叮嚀:

每天早晚刷牙一次並配合牙線清潔,牙刷主要是刷牙齒前後表面,而牙齒之間的縫隙與牙齦和牙齒之間的接縫處則必須用牙線加以清潔,牙刷與牙線正確地搭配使用,才能將口腔仔細地清潔乾淨,而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牙周治療的效果才得以延續,讓牙周病不再復發。


竹北牙周病治療拯救您的牙周危機

若是您先前牙周組織受損嚴重,因而無法在基本治療下加以控制,此時便須藉由竹北牙周病手術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與牙結石全面清除,並將因破壞而不規則變形的齒槽骨缺陷加以整形修補,傳有牙醫提供的竹北牙周病治療手術,結合先進水雷射治療使您的牙周組織獲得良好的癒合,回復您健康的嶄新人生。

牙周翻瓣手術

增加醫師清潔的視野,徹底清除您內部的牙結石與牙根表面清潔。

牙周再生手術

當您因嚴重牙周病破壞而喪失牙槽骨,在某些條件下是可以進行重建的,醫師會在缺骨的位置,放置牙周再生材料,重建喪失的骨頭。

牙齦切除手術

切除因為發炎導致的牙齦腫脹,降低牙周囊袋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