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牙醫診所

新竹、竹北MRC兒童矯正 ─ 別錯過5~12歲黃金矯正期

您的孩子有咬合不正確的問題嗎?
您的孩子有用口呼吸的壞習慣嗎?

當您發現孩子有咬合不正確的狀況時,建議您帶孩子前往牙醫診所進行MRC兒童矯正療程,因為不正確的咬合習慣會影響孩子的咀嚼能力、產生發音不標準的問題,進而影響消化道功能、社交障礙、日常學習與生活等,甚至誘發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

傳有牙醫診所提供新竹竹北MRC兒童矯正療程,專業的矯正醫師會制定完整的新竹竹北兒童矯正計劃,為孩子選擇合適的MRC矯正牙套,讓孩子的牙齒生長發育回歸正軌、改善不良口腔習慣,擁有良好的口腔健康與自信笑容!

孩子的矯正黃金期是5-12歲,若您的孩子有不良的口腔習慣,建議您盡早至傳有牙醫診所進行新竹竹北MRC兒童矯正療程!


何謂MRC兒童矯正?

提到牙齒矯正第一反應就想到「牙套」,但對於3 - 12歲幼童來說,乳牙期和換牙期較不適合戴牙套,故澳洲牙醫師特別研發出一款適合兒童矯正裝置「Myobrace」,引進台灣後普遍被稱為「MRC兒童矯正」。

MRC功能性矯正器(myobrace)

近年來的研究已證實,造成牙列不整和下顎錯咬合不單只有遺傳的關係 兒童的吞嚥和呼吸方式以及其他不良的習慣(如吸手指)也會產生莫大的影響。 由此可知軟組織的運用方式與牙齒排列的好壞是密不可分的,但是一般的矯正治療 卻很少會顧及到這個環節。

MRC功能性矯正器主要是矯正不良的口腔習慣(包含口呼吸、不正確的舌位及不正確的吞嚥方式),進而改善臉部的發育及牙齒排列,配合訓練呼吸及舌頭的運動減少矯正治療的複雜度及提高穩定度。

「MRC兒童矯正」3大功能

  • 纠正不良口腔習慣
  • 矯正牙齒整齊排列
  • 預防面部發育畸形

MRC功能性矯正的目標

  • 使用鼻子呼吸
  • 矯正舌頭位置
  • 整齊齒列改善臉型
  • ​咬合調整至Class I
  • 休息時,雙唇保持閉合
  • 吞嚥時,不會牽扯到頦肌
  • 治療完,無需使用維持器

依照不同的年齡層及牙齒的狀況,選擇不同系列MRC功能性矯正器,達到更佳的矯正


Mixed Dentition 適用年齡5-12歲

主要功能:正確的習慣養成

Permanent Dentition 適用年齡:12-17歲

主要功能:正確的習慣養成與最初的排列

Permanent Dentition 適用年齡:17歲以上

主要功能:習慣的正確與最初的排列牙齒

Mixed Dentition

主要功能:經特殊設計達到CLASS I效果與改變習慣

Permanent Dentition

主要功能:與傳統矯正器合併使用,改正微弱肌功能習慣,並幫助矯正器將牙齒排列至正確位置

新竹、竹北MRC矯正首選,傳有牙醫特別引進兒童MRC矯正技術,「每天早上只需配戴1-2小時,睡眠時再整晚配戴,故孩童意願及接受度較高。兒童MRC矯正從5歲即可開始,相較於孩子長大後再矯正,早期矯正所需時間較短也較易成功,費用也較比成人低廉,傳有牙醫重視兒童牙齒發展,歡迎來電預約評估 -新竹、竹北MRC兒童矯正推薦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