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牙醫診所

一般牙科主要的工作是看初診及複診的患者,所治療的範圍包括全口的檢查及初步的治療,針對患者的主訴來治療。若是複雜的病例會照會其他次專科的醫師,以完成完整的治療計劃,然後依照治療計劃分工合作進行治療工作,以前依實際的作業方式,一般牙科以牙體復形(即牙齒充填)為主。
 

常見有:

補蛀牙、洗牙、拔牙、口腔定檢、根管治療、牙科健診、敏感性牙齒等。

預防項目如:

牙周病預防、兒童牙科與蛀牙預防等。

其他如:

五歲孩童之乳牙塗氟、半年一次的預防保健、全口洗牙(滿十三歲即可)等。


大致上可分為下二類

齲齒填補:

將齲蛀之齒質部分去除後,使用複合樹脂填補蛀洞以恢復咬合功用。

 
根管治療:

所謂的根管治療,就是將已產生病變的齒髓及根尖周圍組織以齒髓治療覆罩術、齒髓切斷術、完全拔除齒髓等方式治療後,再將根管以髓腔充填的方法處理。 齒內治療每顆牙需一至數次約診,每次約診間隔約數天;治療後牙齒可能有些微酸脹感,此屬正常生理反應,可服止痛藥。 若疼痛加劇或腫起,速與醫師連絡,請勿自行拿除牙內的暫時填充物或任意服藥。受根管治療者需與醫師配合,若不持之以恆,則會影響療程,增加牙齒惡化的可能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的牙刷多久換一次?您知道牙刷裡面含有多少細菌?你有沒有發現你的牙刷刷毛都已經嚴重分岔了?建議:牙刷每二個月應該換一次超過二個月以上會使牙刷裡的霉菌增加導致臭味,即使用最正確的貝氏刷牙法刷牙,你的牙齒也不一定乾淨,因為問題牙刷會造成潔牙不當、牙周病甚至齒髓炎等等,害怕嗎?現在就起身檢查你的牙刷狀況吧!